中国网——百年峥嵘,青春建功 西部分公司“五四”青年文化节 启动仪式在四川邛崃举行

发布日期:2021-06-05
【字体:打印

  为展示青年时代风采,引领青年创造新业绩。5月29日,宝茗环境轨道交通公司西部分公司“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”五四青年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四川邛崃举行,分公司工会副主席张健、机关各部门负责人、各项目行政总监、团支部书记及青年员工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。
  “五四”青年文化节启动仪式在“假如我是一名项目技术总监/行政总监等”演讲比赛中拉开帷幕,来自各项目的18名演讲者,站在各自业务系统的角度,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对分公司发展的理解,畅谈假如我是一名项目技术总监/行政总监,我将如何开展工作,如何带领我的团队,为项目建设贡献力量。
  六名评委对18名演讲者作了点评和提问,西部分公司工会副主席张健点评中肯定了参赛选手勇于亮剑的勇气、高度的自信和创新开拓的精神,针对如何立足岗位,结合亲身经历,向青年员工分享三点心得:一是在感受企业发展洪流中提高定位标准;二是在体会传承争先精神中找到前进方向;三是在坚持实干、苦干、巧干中实现人生价值。
  分公司机关杨黎明以“不辱使命奋勇向前”为题,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成长经历。杨黎明回顾了自己从一点一滴积累学习经验到不断迎接挑战,再到开拓创新,迎接职业生涯新挑战的三个阶段,并向青年员工分享了自己坚定目标、释放压力、全身心投入工作的几点建议,特别分享工作中要有悟性、理性、韧性三点体会。
  党在长期的斗争中,形成的三大作风是什么?延安精神的基本内容是什么?西部分公司“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”党史知识竞赛精彩开赛,此次竞赛共设置必答题、抢答题、风险题、加赛题等四个环节,涵盖了丰富的党史内容。21名参赛选手化身党史知识达人,思辨敏捷,答题如流,充分展现了铁投青年扎实的党史知识基础和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,有效检验了党史学习成果,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。
  大会对2020年度五四优秀青年进行表彰,并为五四主题演讲和党史知识竞赛团体前三队伍颁奖,其中五四主题演讲中成都地铁27号线2-2项目、2-1项目、3-3项目分别获得团队第一、第二、第三等奖,党史知识竞赛中成都地铁27号线2-2项目、天巴高速项目、都四山地轨道新昂分别获得团队第一、第二、第三等奖。
  下午,青年员工们齐聚四川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,缅怀革命英烈,开展“重走长征路”主题团日活动。青年们在革命纪念碑前重温入团誓词、敬献花篮。沿着红军当年的足迹,制作担架,真实体检长征路艰辛。大家齐唱红歌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》,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,感受先辈精神。
  传承红色基因,践行为先品格,西部新青年,跟党走、勇担当,立足岗位再建新功。

宝茗集团微信

宝茗三局微信

宝茗环境微信

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
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
验证码: